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
徵才訊息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徵才訊息
::: :::
日期:2021-09-17

#Lightbox 是什麼

Lightbox 是一個面向公眾、為所有人開放、非營利的攝影專門圖書室,致力於匯集、整理、保存及共享台灣的攝影文化。我們正在尋找一位對攝影、藝術文化、專門圖書館運作有興趣的工作夥伴,和我們一起為台灣的攝影社群做出貢獻,實踐文化自主、知識平權、資源共享的理念。有關「Lightbox攝影圖書室」的更多資訊,可參考Lightbox的官網粉專懶人包

 

#你的職稱

圖書資訊管理

 

#希望你具備的能力與特質

  • 具有圖書館學資訊科學背景(圖書資訊學系畢業者佳)
  • 對圖書館實務、非營利組織、資料分析有興趣,並願意學習
  • 如果會一點 html、css、Javascript 就更好了(加分)
     
  • 對攝影藝術有興趣、認同 Lightbox 的理念
  • 能主動觀察組織的問題,並與夥伴討論解決方案
  • 細心、做事有條理、願意嘗試與學習新的事物
  • 善於與人溝通、團隊合作

#你負責的工作項目

  1. 圖書管理業務:
    館藏管理 - 編目、上架、整架、募書/採購、盤點(帶領兼職/實習/志工一起執行)
    館藏發展 - 館藏發展討論、定期做館藏評鑑與建議、持續觀察並提高好用性
  2. 館藏活化:與夥伴一同企劃書展、接洽合作書展、討論其他活化方式
  3. 讀者服務:引導讀者使用各種資源與服務、解答讀者問題
  4. 網站與資訊管理:與UI/UX設計師及工程師溝通合作,定期更新官網、共建資料庫
  5. 設備管理:圖書室與活動設備管理、講座直播執行(提供教育訓練課程)

#Lightbox全職夥伴們的權責

  1. 組織重大事項的討論與決策
  2. 帶領志工、實習生一起完成業務
  3. 獎補助申請:分工撰寫企劃書
  4. 活動支援:講座、學校參訪、書展、市集或其它活動時的支援
  5. 空間維護:硬體維護、空間保養清潔
  6. 其他事項:共同分擔組織的日常行政雜務

 

#工作型態與薪資福利

  • 薪資福利:
    起薪:30,000 元(每月實領)

    獎金:你的生日 (3,600元)、Lightbox生日(7,500元 / 5月)、世界攝影日(7,500元 / 8月)、年終獎金一個月
    津貼:除了公司給付額,Lightbox將額外幫你付勞健保自付額,不會從薪資裡扣。

    加班費、特休規定:依照勞基法(加班費也可換成補休)

     
  • 工時:
    上班時間|週二~週六 11:00-20:00(中間休息1小時)
    一般假期|特休、病假、事假皆按照勞基法規定
              女性生理假每月 8 小時
    活動加班|可能配合活動加班,加班工時按勞基法計算加班費或換成補休

     
  • 其他好處:
    友善、平等、開放的工作環境
    第一手的當代攝影相關資訊
    近距離與國內外的攝影人/藝文人交流

#我們還想說

Lightbox 是一個友善、平等、互助的工作團隊,我們希望能找到願意與 Lightbox 一起學習、成長的工作夥伴,不只為了完成交辦事項而已。團隊中的每一個人,都可以隨時提出自己的想法、在工作中遭遇的問題、內外部協助的需求,或是對 Lightbox 未來的想像等等。期待有熱情和理想的你加入我們,一起讓 Lightbox 變得更好,為台灣的攝影社群與藝術文化做出更多貢獻。歡迎你來喔~~~

 

#應徵方式

• 請在 9/27 前將你覺得能協助我們更了解你的資料寄送至 info@lightboxlib.org

  標題請統一為: [圖資管理應徵] OOO (你的名字)

• 歡迎在履歷中,附上你曾修過的課程列表、成績單、作品集等,幫助我們更了解你! 

• 我們將優先處理先收到的履歷,徵到為止,請大家把握時間!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