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
所務公告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所務公告
::: :::
日期:2023-04-21

本所與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謹訂於112128-9日假國家圖書館共同舉辦第三屆「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會(CoLISP 2023)歡迎踴躍投稿!

 

會議徵稿說明

  第三屆圖書資訊學術與實務研討會(3rd Conference of LIS and Practices, CoLISP 2023)將邀集國內外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、資訊科技之專家學者共襄盛舉,旨在搭建圖書資訊學者與專業者交流之平台,鼓勵與會者相互交流圖書資訊學研究與實務議題,提昇我國圖書資訊學相關領域學術研究與圖書館事業實務之發展。

  後疫情時代,數位成為人際交流的日常,圖書資訊領域面對數位技術快速變遷的時代,無論是專業教育或是實務工作都面臨變革的挑戰,圖書資訊專業為了能與國際接軌、掌握時代脈動,必須不斷積極創新,追求卓越。時值全球為落實永續發展目標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)共同努力之際,圖書館需要從知識服務出發,啟發社會大眾適應環境動態、促進文化包容與相互理解。因此,CoLISP 2023將以「圖書館永續發展與數位轉型」為會議主題,彰顯圖書館面對數位轉型以及永續發展的潮流,所展現的學術與實務成果。

 

會議徵稿主題

CoLISP 2023之會議主題為「圖書館永續發展與數位轉型」,敬邀徵集下列 (但不限) 圖書資訊學領域研究與實務成果:

  • 圖書館永續發展
  • 圖書館與社區
  • 圖書館數位轉型
  • 資訊素養
  • 數位圖書館
  • 數位典藏
  • 數位人文
  • 人工智慧
  • 資訊計量學
  • 資訊服務
  • 資料科學
  • 圖書資訊教育
  • 閱讀研究與推廣
  • 數位學習
  • 知識管理
  • 檔案管理

會議徵稿種類

本次會議徵求以下四種稿件:

類型

稿件規定

學術論文

8-10

博士生論壇論文

8-10

實務論文

8-10

實務海報展示

(依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規範)

 

重要時程

投稿截止日期 2023831()

審查結果通知 2023928()

全文繳交截止 20231031()

報名日期 20231016()1130()

會議日期 2023128-9(-)

 

稿件格式與提交 詳見附件徵稿說明

 

會議網址:https://colisp2023.nccu.edu.tw/

相關檔案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